培养特色

齐鲁学堂1个培育项目获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70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山东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我校张宪省校长主持的培育项目《“新农科”背景下地方农林高校拔尖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与实践》获得立项。

该项目在我校植物生产类农学、园艺、植保、生物科学等一流学科和专业开展试点研究,围绕齐鲁学堂拔尖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设置、培养过程优化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内容开展实践探索,旨在为学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人才。研究结果也将为我国其他地方农林院校拔尖型人才培养提供有益借鉴。

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等学校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