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李成亮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350


个人简介

李成亮,男,博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和博士后导师,山东农业大学 “1512”第二层次。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

教育教学工作

为本科生《土壤学》、《土壤与肥料学》、《土壤退化与整治》、《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英语》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土壤物理学》课程。主持5项省级等教学研究项目,正主持建设2门山东省一流课程,曾获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

科学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土壤化学、碳基纳米材料的改性与应用、全氟污染物的环境行为与控制

科研简介:

本人在20192020年度连续入选“农艺学全球TOP 100高产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50篇被SCI收录,发明专利2项,撰写地方性技术操作规程7项,参编教材和论著3部。本人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还承担英国Sirius矿业公司的横向课题3项。

学术兼职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公派项目等的网评专家。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 0538-8245558    

E-mail:chlli@sdau.edu.cn

联系地址:山东农业大学岱宗校区资源与环境学院3号楼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