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王金花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525

个人简介

王金花,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农业大学“1512”一层次人才。主要从事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环境学会理事,山东省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农业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主要成员。

教育教学工作

2007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2004年获得山东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山东农业大学学士学位。主讲本科生课程《土壤污染修复工程》、《环境科学专业外语》等,硕士生课程《面源污染与控制工程》、《污染控制与修复》、《环境生物技术》等。

研究方向:环境毒理、环境污染的生物修复、复合污染生态毒理及其修复

科研简介:多年来以农田土壤为研究对象,开展了单一和复合污染物的污染特征、毒理效应和污染土壤的修复研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在Soil Biol. Biochem.ChemosphereJ. Agric. Food Chem.Environ. Pollut.Sci. Total Environ.等土壤、农业和环境科学领域主流刊物上发表SCI 论文96篇,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45篇,一区和二区Top论文32篇,SCIE中共被引用2600次,高被引论文3篇,入选2019年度全球“TOP100高产作者”。申请人先后主持了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得山东省高校科技奖2项。申请人是Environ. Pollut.Sci. Total Environ.Chemosphere等多个SCI 期刊审稿人。

学术兼职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环境学会理事。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13953889913

通讯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

联系电话:05388242250   

E-mail: wjh@sdau.edu.cn

联系地址:山东农业大学岱宗校区3号楼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