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姜运良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505

个人简介

姜运良,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导、动物生物技术方向负责人。2000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博士学位;20022003年,在法国Jacques Monod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教育教学工作

承担《细胞生物学》、《动物遗传学》、《动物分子遗传学》、《基因表达调控》等课程的教学。曾任1993199420142017级班主任,现任2020级动物科学(中美2班)班主任。

科学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猪的抗病分子育种、猪脂肪沉积的分子机制、鸡卵泡发育及排卵的分子机理及畜禽的表观遗传学等

科研简介:

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转基因专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18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等课题4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技术发明三等奖和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项。在Frontiers in ImmunologyBMC GenomicsJournal of Proteomics等发表SCI论文近80篇,在《中国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学术兼职

GENE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副理事长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动物科技学院

联系电话: 05388241593

E-mail: zhaojy@sdau.edu.cn

联系地址:山东农业大学岱宗校区2号楼402,动物分子遗传与生物技术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