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胥保华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386

个人简介

胥保华,男,1965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农业大学“1512工程”第一层次。现任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教育教学工作

长期从事蜜蜂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中华蜜蜂抗逆生物学研究

科研简介:所率领的科研团队在中华蜜蜂(Apis cerana cerana)抗逆生物学研究领域处国际领先地位,对导致中华蜜蜂具有较强抗逆性的生物学分子机制,尤其是抗逆基因进行了结构分析、表达特性分析、重组蛋白功能特性分析等研究,发表该领域SCI论文70余篇。在应用研究领域,胥保华教授团队主要开展了蜜蜂健康养殖技术研究,倡导蜜蜂福利饲养理念,系统开展了蜜蜂营养需要研究,提出了蜜蜂周年阶段营养需要建议标准,发表该领域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制定了《蜜蜂群势增长期饲养技术规范》等 9项蜂业标准,获国家专利11项。

学术兼职

教育部动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农业部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蜜蜂专委会委员,担任《营养与食品科学》、《中国蜂业》、《蜜蜂杂志》、《山东农业科学》、《山东畜牧兽医》等期刊编委。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联系电话:0538-8241462 

E-mail:bhxu@sdau.edu.cn

联系地址:山东农业大学岱宗校区2号楼323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