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学堂举办“开学第一课”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220

      227日,齐鲁学堂于岱宗校区文理大楼604室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副院长刘会香、党总支副书记韩菡,团委书记王帅帅、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开学第一课”由韩菡主持,王帅帅针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成绩进行全面分析,并对疫情防控、手机入袋、学风建设等开学初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刘会香针对学堂新学期的课程设置、“李振声实验班”学生选拔和落实课堂手机入袋“五步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鼓励同学们要锻炼好身体,学习好课程,提升好自己,丰富好人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包容之心,打开格局,做团结、互助、发展的学堂学子。她希望同学们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发展有我,请党放心;未来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做新时代的大学生。韩菡面向全体学生干部讲授题为“念好‘五字’诀,做‘四有’学生干部”的报告,通过学生工作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导学生念好“责、勤、正、真、全”‘五字’诀,做有精神、有知识、有能力、有艺术的学生干部。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迅速调整状态,明确目标,鼓足干劲,以全新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