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学堂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174

321日,按照教师线上教学不停教、学生线上学习不停学线上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的学校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工作要求,齐鲁学堂充分利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开局良好。

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封闭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齐鲁学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教学工作预案,线上建立学堂授课教师工作群,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研讨,填写《齐鲁学堂教学课程信息统计表》,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高标准开展。线下召开学生座谈会,要求学生按时出勤,保证出勤率,认真听课,保证学习效果。同时,及时关注学生需求,提前解决学生诉求,组织学生熟悉和测试线上教学平台设备,确保线上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学堂班子成员、辅导员随机进入线上课堂听课,课后积极与任课教师、学生沟通反馈,及时整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

在线教学第一天,学堂共计6门课程教学,6名教师如约与4个班级、96名学生云端见面,老师们普遍反映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参与率高,在线教学效果良好。下一步,齐鲁学堂结合师生反馈意见,持续加强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