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学堂开展2022年第一期“树人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149

近日,齐鲁学堂2022年第一期“树人工作坊”线上顺利开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平为学堂2021级本科生讲授题为《战疫情,共成长,一起向未来!》的报告。学堂党总支副书记韩菡主持活动。

报告中,王平以白晓卉医生的抗疫事迹为切入点,从“生命与信仰”“责任与担当”“思考”“未来与希望”四组关键词谈起,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在抗疫斗争中,共产党人用生命和信仰践行的初心使命及广大青年展现出的“以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抗疫斗争中弘扬抗疫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深刻领悟四组关键词,坚守四个阵地,用好八个课堂,他同时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的理想信念,言行一致,坚定立场;二是要有“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的果敢担当,磨砺意志,锤炼作风;三是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进取,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四是要有“天然一曲非凡响,万颗明珠落玉盘”的素质能力,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活动中,王平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线上气氛活跃。

2021级齐鲁农学班的田桂豪同学说:“聆听了王平老师的报告,让我感到热血沸腾。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有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也有以白晓卉医生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作为齐鲁学堂学生在这种环境下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扎实学好知识,脚踏实地加强实践,挑起青年人应有的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2021级齐鲁园艺班的张美奇同学说:“这是一场鼓舞人心的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了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做为齐鲁学堂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心系祖国,脚踏实地,努力在志愿服务中贡献坚实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