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学堂完成2021级“李振声实验班” 选拔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556

近日,齐鲁学堂开展了2021李振声实验班选拔录取工作。本次选拔采取学生个人申请,专家组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齐鲁学堂共26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最终11位学生通过面试考核进入李振声实验班学习。

李振声实验班是以我校知名校友李振声院士的名字命名的实验班,实验班采用1+1”导师制培养模式,即校内聘请一位导师,遗传发育研究所聘请一位导师,双方联合指导学生,按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一人一策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以虚拟班形式运行。

该实验班旨在传承和发扬李振声院士知农爱农,敬业奉献、持之以恒扎根中国大地为中国小麦育种奋斗科学家精神,充分利用我校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智力资源和科研资源,促进双向交流与协同育人,实现优势互补,探索高水平校所结合、科教融合、协同共育人才的新模式和新机制而设立。

 

撰稿人:王帅帅

审稿人:韩菡 刘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