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学堂开展2024年寒假“四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7 浏览次数:11

121日、26日,齐鲁学堂赴济南、青岛、淄博等地开展寒假四访活动,学院副院长刘会香、党总支副书记宋洁与学院辅导员等共同组建“四访”走访调研小组,开展访学生家庭、访用人单位、访各界校友等工作。

学生家庭走访主要选取了经济困难、学业困难以及2023级新生的5名学生代表,既送去了慰问物品,更送去学校统一设计制作的“春联大礼包”,向学生家庭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走访新生时,也了解了学生家长对齐鲁学堂的办学方式、培养模式的意见建议,学生家长表示,齐鲁学堂是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特区,希望孩子能在这学有所获,成长成才。宋洁勉励走访新生,要充分利用好平台优势,明确发展目标,努力成为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人才。

走访用人单位时,调研小组一行来到山东祥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清原农冠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围绕新上专业“智慧农业、生物育种科学”的产教协同育人模式和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两家企业高度肯定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并结合社会发展趋势对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山东清原农冠集团有限公司,看望了齐鲁学堂首届本硕博贯通培养的博士毕业生宋奇娉,向校友送去母院关心和新春祝福。刘会香说,要继续发扬齐鲁学堂的“明德修身、博学笃志、创新天下”的精神,发挥学科特长和专业优势,为企业注入具有“农大基因”的新动能。

据悉,“四访”工作已开展10年时间,为搭建“家--社会”育人模式走出了农大特色。齐鲁学堂将继续开展好“四访”活动,为学生家庭送去关爱祝福,为用人单位送去高质量人才,为重点中学送去录取政策和信息,为各界校友送去母校母院想念,真正凝聚合力推进学校拔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袁玉龙

审稿人:许永玉 刘会香 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