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学堂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11

222日,齐鲁学堂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堂党支部书记许永玉,教务处副处长、齐鲁学堂副院长冯竟竟,齐鲁学堂副院长刘会香,党总支副书记宋洁及齐鲁学堂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许永玉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山东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决战“十四五”、决胜“冲一流的目标任务,结合齐鲁学堂特色,认真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要认真组织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有序地展开各项工作任务,为新学期的良好开端奠定基础。

会议重点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出国访学工作、推免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讨论。冯竟竟结合学校本科工作计划,对齐鲁学堂工作提出意见,她说建议与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更有针对性的解决目前齐鲁学堂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刘会香重点探讨了学堂教学与国际化工作,她说要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竞争力。宋洁就党建与学生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她说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取向,着重做好2021级“一生一册”工作和思政基地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2024年,齐鲁学堂将凝聚奋斗奋进的合力,汇集创新创造的智慧,为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贡献齐鲁学堂力量。

撰稿人:袁玉龙

审稿人:许永玉 刘会香 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