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冯强楠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冯强楠


个人简介

201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7-2023年在比利时根特大学VIB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7月入职山东农业大学。


教育教学工作

承担研究生“植物功能基因组学”课程教学


科学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以植物根毛为模型,研究植物细胞的极性建立和维持,发掘发育性细胞程序性死亡(developmental programmed cell deathdPCD)的调控因子和信号通路,以期构建dPCD的分子调控网络。

科研简介:(项目、论文、专利、获奖等情况)

发表论文情况: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以第一作者于2022年在《Current Biology》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在《Plant Physiology》杂志上发表论文4篇,在《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以参与作者身份发表论文9篇。

项目和获奖情况:

2023年: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

2023年: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

2020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第五位)

2018年:根特大学BOF博士后基金

2018年: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学术兼职

(没有该项可以省略)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国中楼242

联系电话: 17862710755E-mail: qiangnan.feng@sdau.edu.cn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国中楼242